欢迎来到榆林市司法局官网, 繁体阅读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榆林市司法局

定边县司法局开展“追寻革命足迹 传承革命精神”红色教育活动

文章来源:     浏览量: 391   发表时间: 2018-09-18 11:56:11.0
打印本文


为深入了解党的奋斗历程,继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引导和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在工作中创先争优、追赶超越,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工作中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9月7日,定边县司法局组织全系统党员干部共计70人奔赴延川县文安驿镇梁家河村和革命圣地延安杨家岭,开展“追寻革命足迹 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红色教育活动。

上午我们走进梁家河村委会,在司法局党支部书记、副局长曹亚平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参观了梁家河村史馆、知青故居,亲眼目睹了习近平总书记当年知青插队时,开挖的水井、修建的陕西省第一口沼气池、带领村民打的淤地坝、住过的土窑洞,以及他带领大家创办的铁业社、缝纫社、磨面坊、代销店等,聆听了总书记当年在梁家河睡土炕、打坝淤地、种地铡草、放羊挑粪的一个个动听感人的故事。切实体会到了习总书记当年为改变梁家河贫困落后面貌,呕心沥血、一心为民的责任和信念,赋予了延安精神新的时代内涵,为我们留下了极其珍贵的精神财富。

下午大家又来到革命圣地延安杨家岭,参观了中央大礼堂、中央七大的会议旧址以及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曾经战斗和生活过的地方,亲身体验了当时艰苦卓绝的革命战争环境,亲眼目睹了毛泽东、周恩来、朱德等中央领导的故居和陈设极其简陋的办公场所,再现了一代伟人在延安和陕甘宁边区领导中国人民英勇斗争的光辉历程。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对司法行政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又一次集中党性锤炼和思想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心为民、持之以恒的奋斗精神,勤劳务实、勇于担当的优秀品格;要传承延安精神,立足本职岗位,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事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