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榆林市司法局官网, 繁体阅读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榆林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工作  >  工作动态

榆林市司法局“以干代训”提升基层司法行政干部履职能力

文章来源:榆林市司法局   浏览量: 209   发表时间: 2024-03-27 17:00:28.0
打印本文

    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新春伊始,市司法局通过“1+1”传帮带方式对府谷县3名业务骨干进行业务培训,一名部室负责人或业务骨干带训一名学员,手把手教、面对面讲、实打实练,使基层司法行政干部在“实战”中提升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
    此次学习针对府谷县在合法性审查和复议工作推进过程中的堵点和短板问题,重点安排了四个阶段的学习。第一阶段是对合法审查和复议工作机制和制度建设的学习;第二阶段是跟班人员参与行政规范性文件审查和案件办理;第三阶段是选取典型文件和案例进行研讨、分析;第四个阶段是文件和案卷的归档整理学习。

    府谷县司法局跟班学习工作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学习拓展了工作视野、丰富了工作经验和方法、锤炼了基本功,下一步将市司法局完善的工作机制借鉴应用到府谷,共同促进司法行政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