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榆林市司法局官网, 繁体阅读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榆林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工作  >  工作动态

《榆林市巡游出租汽车管理办法(草案送审稿)》专家论证会成功举行

文章来源:榆林市司法局   浏览量: 284   发表时间: 2024-03-22 17:05:15.0
打印本文

321日下午,《榆林市巡游出租汽车管理办法(草案送审稿)》(以下简称《办法》)专家论证会在榆林学院成功举行。市人大法工委、市司法局、市交通运输局业务分管同志,市立法咨询专家库成员、榆林学院专家教授16参加会议。

2eba4567beb7b9932bd0dc1c7b06d71.jpg


起草部门市交通运输局从立法的必要性、亟待解决的问题、主要内容及起草过程四个方面介绍了《办法》的基本情况。市人大法工委综合办主任王勇对文本做了逐条分析,建议将《办法》划分为五个章节,整合第六条关于职责权限的规定,使其更具包容性。市审计局高级审计师崔亚峰建议设立遗失物归还奖励制度,以便更好地保护乘客的权益。市环境应急指挥中心工程师赵元建议对第三十七条等涉及处罚的条款进行完善,从合理行政的角度设置“首违不罚”、情节轻微不予处罚的情形。与会专家们具有高度的责任心和较强的法律专业素养,会议气氛热烈,讨论全面深入。通过论证,专家们一致认为《办法》的制定必将提升全市巡游出租汽车行业治理水平,进一步提高行业整体服务质量。

司法局、市交通运输局和榆林学院将密切配合,加强沟通,坚持问题导向,提高工作效率,尽快对专家学者们的意见建议进行全面系统的研究梳理,充分吸纳,力争两周内形成专家建议稿,争取早日提交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发挥好立法的引领和推动作用,促进巡游出租汽车行业稳健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