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榆林市司法局官网, 繁体阅读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榆林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工作  >  工作动态

全市司法行政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榆林市司法局   浏览量: 427   发表时间: 2024-02-22 09:47:58.0
打印本文

2月19日,榆林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历次来陕考察重要指示精神、党的二十大和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市委五届六次全会、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工作,表彰先进,分析形势,安排部署2024年全市司法行政工作。市纪委监委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刘春华作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报告,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静妮出席会议并讲话。

84eac913b00bb3a3b7e1bb89d4961bc.jpg

2023年,市司法局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司法厅的有力指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按照“一个统筹、五大职能”工作布局,紧紧围绕全省“三个年”活动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抓重点、破难点、强弱项,多项亮点工作得到了司法部、省委政法委、省委依法治省办、省司法厅和市委、市政府的充分肯定。在具体工作中的行动自觉、法治建设、执法规范、优化服务质量、防范风险、履职能力方面实现“六个突破”。

ca55927ba8856ae5669c53ee784998f.jpg

会议指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司法厅的有力指导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化拓展“三个年”活动,主动融入和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把“坚持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一主题主线贯穿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注重发挥“党建引领”和“改革驱动”两个作用,坚持“问题导向、强基导向、需求导向、系统导向”四个导向,立足“规范化、专业化、法治化”三个着力点,努力打造“法治政府建设、基层依法治理、法治化营商环境、涉外法治、法治文化建设”五个示范,推动“全面依法治市、重点领域和新兴领域立法、行政执法监督、行政复议监督、现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司法行政治理能力”实现六个新提升,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榆林新篇章贡献法治力量。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着力抓好政治建设、全面依法治市工作、法治政府建设、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法治文化建设、社区矫正人员管理规范及安置帮教衔接工作、基层法治建设、全面加强队伍建设八个方面的工作,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5周年献礼!

b4a2be66743788600ceccda453631b6.jpg

f4f22312a21305cc4e01517ca8ca27f.jpg

会议共对51个先进集体和121个先进个人进行表彰。榆阳区司法局、神木市司法局、米脂县司法局、佳县司法局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