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榆林市司法局官网, 繁体阅读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榆林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工作  >  工作动态

市级司法行政系统二〇二三年度工作总结大会顺利召开

文章来源:     浏览量: 470   发表时间: 2024-01-15 08:49:56.0
打印本文

110日上午,市级司法行政系统召开二〇二三年度工作总结大会,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刘静妮主持,局机关全体人员、局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

2ea83399019614ea6c2a269392d476c.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共榆林市委五届六次全会精神。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孙文栋就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作了专题辅导。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逐一汇报了2023年度工作情况以及2024年工作打算。

会议指出,2023年市级司法行政系统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全年审查5件地方性法规草案和529件涉权涉法性文件,办理市政府行政复议案件205件、涉诉案件98件、涉法事务56件,办理公证业务6903件、司法鉴定案件3802件、法律援助案件547件。全市排查化解矛盾纠纷7439件、线上线下调解案件9335件。组织开展了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共收集报送问题线索461条。顺利实现三级社区矫正委员会、两级社区矫正管理局全覆盖。组织2702名社会考生参加法律职业资格主客观题考试,对520名各批次申请人的法律职业资格进行审查,对915名行政执法证件人员进行了行政法律知识培训考试。深入开展中小微企业“法治体检”公益活动,创新开展“一月一主题、一县一重点”普法宣传,成功举办第二届榆林法治文化节,开展各类普法宣传2019场次。组织教育培训和业务培训共计13场、各类红色教育和主题党日活动14场。积极打造以民法典为主题的法治文化广场5处、法治小区6个,开通3条法治宣传公交专线,持续在榆林司法微信公众号上编发《法治榆林月览》,印发《法治榆林》双月刊杂志12期,逐步形成了法治阵地、公交、月览、杂志四位一体综合宣传平台,进一步营造了尊法学法用法守法良好氛围。同时,针对当前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中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要对标职责任务,全面查漏补缺,进一步提升司法行政工作质效。

会议要求,在新的一年,市级司法行政系统要继续发扬“勤快严实精细廉”的工作作风,科学谋划,真抓实干,落实落细重点任务,提高整体工作水平。要扛牢政治责任,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筑牢忠诚根基。要聚焦重点工作,着力破解工作中的堵点难点,补短板强弱项,奋力推进全市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加强组织领导,凝心聚力抓好年底收尾工作,不断深化“三个年”活动,总结梳理“主题教育”的经验做法,扎实做好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各项准备工作,为今年司法行政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