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榆林市司法局官网, 繁体阅读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榆林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全面依法治市  >  全面依法治市要闻

榆林法治建设大讲堂开讲啦

文章来源:榆林市司法局   浏览量: 434   发表时间: 2023-03-03 08:48:14.0
打印本文

为扎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推动我市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实现新突破。3月2日,榆林市司法局举办法治建设大讲堂,讲座由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静妮主持,榆林学院政法学院院长白炜教授、书记李慧梅等一行,各县市区司法局分管领导及工作人员、市直各有关部门法治建设工作负责人、市司法局各科室负责人、市委依法治市办秘书科全体等共约90人参加。 

微信图片_20230303085218.jpg

讲座邀请西北政法大学教授王周户授课。王周户教授以《法治政府建设与示范创建及其指标体系解读》为题,围绕法治政府建设的梯次压茬、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的基本思路、法治政府创建示范的内容及其指标体系、法治政府建设与指标、指南之间的关系四个方面作了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细致明了的讲解,阐述了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的基本思路和方法,对于进一步加强示范创建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前瞻性和指导性。 

微信图片_20230303085259.jpg

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静妮强调,本次大讲堂不仅是一次学习交流会,更是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动员会,所以各单位、各县市区必须高度重视,并提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的要求。一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要提高对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充分把握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推进,全力以赴做好示范创建工作。二要及时汇报,及时部署。围绕示范创建指标体系和任务清单,细化分解工作任务,层层落实责任,形成上下衔接、左右互通、有序运转的创建工作机制。三要加强沟通,协调配合。各单位要加强沟通交流、齐抓共管、形成合力,认真做好材料申报、专家评估、实地验收等相关准备工作,确保提交的附件材料详实完整、规范精炼,挖掘亮点工作,充分展示优秀经验成果,为奋力谱写榆林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坚强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