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榆林市司法局官网, 繁体阅读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榆林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全面依法治市  >  全面依法治市要闻

榆林市召开2022年度市委书记点评法治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     浏览量: 809   发表时间: 2023-01-04 16:19:35.0
打印本文

1月3日下午,2022年度市委书记点评法治工作会议在榆召开。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张晓光主持会议并作总结点评讲话,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精准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需求新期待和新问题新矛盾,纵深推进法治榆林建设,不断开创全面依法治市工作新局面。

图片

会上,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保航传达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之《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篇章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市县法治建设的意见》精神,横山、府谷、吴堡、子洲县区委书记,市市场监管局和市行政审批局局长现场作述法报告,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委依法治市办主任贺湘如进行针对性点评。

张晓光在总结点评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市依法治市取得的成绩,市委始终坚持把全面依法治市作为一项战略任务和关键工程,一体推进法治榆林、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的积极进展,有力支撑了经济发展、促进了良法善治、保障了社会稳定。

张晓光指出,我市全面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正处于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重大战略机遇期,全市上下要从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精准把握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市县法治建设的部署要求,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真正把党的领导贯彻到法治榆林建设全过程,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转化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市的生动实践。

张晓光强调,全市上下要在深学细照笃行中把牢正确方向,从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学思用贯通中筑牢思想根基,在知信行统一中增强行动自觉,真正把党的领导贯彻到法治榆林建设全过程和各方面,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成果转化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市的制度规范、政策措施和实际行动。要在注重系统推进中提升整体效能,突出总体布局,加强系统施治,更好发挥法治建设对改革发展稳定的引领、规范和保障作用,更加自觉地从群众诉求呼声中找到工作着力点,协同有序推动法治榆林建设迈上新台阶。要在扭住重点关键中开创崭新局面,不断提高立法供给质效,健全行政决策机制,加强法治政府建设,坚守公正司法底线,保障社会治理依法有序,努力使全市人民都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张晓光要求,要扣紧责任链条,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发挥牵头抓总、把关定向作用,市委依法治市办履行统筹协调、督查落实职责,各协调小组抓实各自领域重点任务,各级党委(党组)担负主体责任,形成上下贯通、左右联动、同频共振的法治工作新格局。要抓严“关键少数”,推动领导干部带头尊崇宪法、敬畏法律、厉行法治,以实际行动带动全社会尊法崇法、守法护法。要建强法治队伍,在实战实用中锻造一支高素质法治工作铁军,为奋力谱写榆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强有力法治保障。

图片

市级领导李雄斌、单舒平、牛钧、杨成林、谢杉、冯光宏、米劲、沈效功、吴小鹏、张克祯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