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榆林市司法局官网, 繁体阅读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榆林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工作  >  工作动态

省督察组实地督察榆林市法治建设工作

文章来源:     浏览量: 407   发表时间: 2022-11-11 17:06:56.0
打印本文

11月9日-10日,省司法厅法治督察处处长蔡军一行7人在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静妮的陪同下,先后前往神木市和榆阳区开展法治建设实地督察工作。 

图片3.png

通过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查阅资料、抽查执法案卷、个别谈话、走访、暗访、听取办事群众意见等方式,详细了解了法治政府建设、“六好司法所建设”、综合执法机构改革、执法人员组成、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等工作开展情况。实地到行政审批服务大厅,询问了解政务服务程序、人员配备和“审批+监管”等具体情况。深入到社会治理基层,实地观摩了解“六好司法所”建设和“五级五长”末端精细化治理。

图片4.png

督察中,督察组对榆林市法治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各部门行政执法进一步规范,人民群众法治意识不断增强,法治建设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督察组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法治建设放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要求,聚焦存在问题的痛点难点堵点,加强问题整改,切实提高法治建设水平,为榆林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