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榆林市司法局官网, 繁体阅读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榆林市司法局

榆林市司法局传达学习市委五届三次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     浏览量: 249   发表时间: 2022-09-03 16:18:00.0
打印本文

    9月2日上午,市司法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省调研时的重要讲话、中共榆林市委五届三次全体会议和市委政法委员会第四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静妮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902165700.jpg

会议指出,市委五届三次全会是一次非常及时、意义重要的会议,全会充分肯定了半年来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当前发展形势,对下一阶段工作作出重要部署。明确提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牢记嘱托、接续奋斗,强化“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增强“常常半夜惊醒”的责任感,提振“人一之我十之”的精气神,坚定不移干好榆林的事,在服务国家战略中彰显作为、展现形象,在服务全省大局中提供支撑、贡献力量,防住疫情、稳住经济、守住安全,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刘静妮强调,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务必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系统深入学习领会市委五届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切实强化责任担当、狠抓作风建设,围绕中心大局,找准司法行政工作与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的结合点、着力点,在更高层次、更宽领域上,推动今年重点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为平安法治榆林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证和法治保障。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立即行动起来,认真学习领会、狠抓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对标全会部署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对年终考核各项任务细化、实化、具体化,努力把司法行政各项工作任务落细落小落实落具体。二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扎实推进思想理论武装,尽快研究制定《榆林市司法行政系统干部纪律作风整顿工作实施方案》,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为奋力开创司法行政工作新局面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三要群策群力谋划行动。局党组、各支部、各科室要围绕市委《关于推进清廉榆林建设的实施意见》《关于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的工作方案》《关于强化激励约束推动作风建设的具体措施》等文件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先行先试、狠抓落实,强化实干担当,人人做到“有思路、有计划、有担当、有本领、有行动”,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担当意识推动司法行政工作实现新突破,用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