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榆林市司法局官网, 繁体阅读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榆林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工作  >  工作动态

榆林市司法局开展“乡村振兴 法治同行”法律宣传服务月活动

文章来源:     浏览量: 326   发表时间: 2022-09-23 16:53:16.0
打印本文

    9月22日,市司法局组织榆阳区司法局、市公证处、市法律援助中心、司法鉴定中心二十余名法律服务人员为助力乡村振兴,满足乡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公共法律服务需求,来到榆阳区红石桥乡,在乡政府配合下,共同开展了“乡村振兴 法治同行”法律宣传服务活动。

640.jpg

人员专业 群众学法热情高涨

     红石桥乡地处陕北黄土高原与毛乌素沙漠的接壤地带,地势平坦,适宜种植红薯、玉米等农作物。9月22日正逢红石桥乡首届沙地红薯开挖节,现场人潮涌动、彩旗飘展。市、区、乡司法行政工作人员和公证员、律师、司法鉴定人员等专业法律服务工作者借机在活动现场设立法律咨询服务台、悬挂宣传条幅,吸引众多群众参与围观。工作人员向群众宣传与他们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并现场给参与群众答疑解难,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640 (1).jpg

突出重点 推进普法宣传深入人心

    参与宣传活动的各单位对这次集中宣传活动高度重视,能够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突出行业特色,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直接面向群众,能够将法律知识与广大群众的日常生活结合起来,并且有针对性地对农民工、学生、儿童等不同群体进行了法律知识宣传。同时向群众免费发放了《宪法》《人民调解法》《幼儿普法绘本》《小学生普法绘本》《农民工维权常见法律知识》以及司法鉴定等法律书籍、资料和手提袋、雨伞等法治宣传用品。活动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640 (2).jpg

活动丰富 促进法律服务多元化

    本次活动中,榆阳区司法局创新采用“法治+文艺”的普法模式,以激情四射的陕北腰鼓拉开序幕,以文艺汇演的形式将法治节目与传统陕北说书《新时代的百科全书-民法典》、抗疫歌曲《守一方平安》、主题歌曲《正义的力量》《我的陕北村庄》等歌曲,运用穿插的形式进行,寓教于乐,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共鸣和社会群众的积极反响,从而引导乡村群众养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风尚。

    下一步,榆林市司法局将继续深入开展“乡村振兴 法治同行”宣传服务月活动,让乡村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法律服务,以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