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榆林市司法局官网, 繁体阅读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榆林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工作  >  工作动态

全市法医临床司法鉴定业务培训班在市司法局举行

文章来源:     浏览量: 621   发表时间: 2022-06-29 14:57:57.0
打印本文

为进一步规范法医临床司法鉴定执业活动,提高司法鉴定人执业能力和水平,提升鉴定质量,6月25日,市司法局组织全市法医临床司法鉴定人、助理员和相关工作人员在市局五楼会议室参加了省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省司法鉴定协会举办的法医临床司法鉴定培训班。因疫情防控不能参加集中培训的人员,采取线上加入腾讯会议的方式进行了培训。

640.png

培训中,上海司法鉴定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夏文涛分别从行业标准和技术规范、制定以及执行《医疗损害司法鉴定指南》《法医临床检验规范》和《法医临床影像学检验实施规范》等方面,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教授强永乾从《骨折法医影像鉴定征像识别》方面,上海司法鉴定科学研究院主任法医师程亦斌从《法医学鉴定人出庭质证理论与实践》方面,西北政法大学教授程军伟从《法医类鉴定涉诉法律法规的解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640 (1).png

会后交流研讨阶段,学员们围绕本次培训主题,将自己在开展法医临床鉴定过程中所遇到的疑难问题与与会司法鉴定人员及其他参训学员进行交流探讨,共同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推动全市法医临床鉴定工作规范有序健康发展。

    全市3家法医临床司法鉴定机构30余名鉴定人员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