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榆林市司法局官网, 繁体阅读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榆林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工作  >  工作动态

文明建设我们在行动——榆林市司法局50名“小蜜蜂”普法志愿者深入社区普法

文章来源:榆林司法   浏览量: 384   发表时间: 2021-09-14 11:10:48.0
打印本文

 为加大社区法治宣传教育力度,增强社区群众的法治观念,助力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912日,榆林市司法局联合榆阳区司法局组织机关干部、律师、法律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等50人深入金榆、金苑、塞上家园、荣邦嘉园四个小区同步开展“法律进社区”普法宣传系列活动。

2.webp.jpg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身穿统一的“小蜜蜂”法律服务标识志愿者马甲。通过悬挂横幅、设置法律咨询点和宣传展版、法律知识有奖问答、发放宣传资料和物品等形式,志愿者们为社区群众提供了丰富多彩的普法服务,向社区群众重点宣传《宪法》《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环境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疫情防控、预防电信诈骗、禁毒等知识。活动中,市司法局副局长王小健以一名普通党员、法治宣传志愿者的身份发放宣传资料、现场接受群众咨询,给群众析法解惑、普及法律知识。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万册,物品1万份,问卷2000份,为社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82余次。

3.webp.jpg

此次活动充分调动了社区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使他们成为法律宣传的参与者、受益者。在增强群众法治意识的同时,进一步提高了群众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自觉性,使社区群众真正学法、懂法、守法、用法,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奠定了法治基础,为夯实我市法治建设发挥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