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榆林市司法局官网, 繁体阅读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榆林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工作  >  工作动态

市司法局举办“深化干部作风整顿 助力文明榆林创建”法律进社区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文章来源:     浏览量: 499   发表时间: 2021-08-19 18:05:06.0
打印本文

为进一步动员广大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到普法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来,增强法治观念,提高文明素养。8月18日,榆林市司法局联合横山区司法局在怀仁路街道办苏盛南路社区举办了“深化干部作风整顿,助力文明榆林创建”法律进社区启动仪式,拉开了“法律进社区”系列活动的序幕。榆林市司法局局长米劲,副局长高宏、王静、呼杰,横山区司法局局长梁文俭等领导出席了活动。

1.jpg


活动现场,市司法局局长米劲为苏盛南路社区赠送了《民法典》读本,向社区居民发放调查问卷、普法守法倡议书、普法笔记本及法治宣传物品1000余份。随后,陕西卫邦律师事务所王宝军律师为社区居民作了“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讲座,从民法典出台背景及历程、特色及重要意义和主要内容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解读,引用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向居民宣传民法典知识,引导居民运用民法典保护自身权益,鼓励大家学法、用法、尊法、守法,共同营造美好的法治社区。

2.jpg


本次法律进社区活动是市司法局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立足自身职能、突出司法行政特色,开展干部作风集中整顿,助力我市创建国家文明城市的有效措施,为切实增强人民群众法治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作出应有的贡献。

3.jpg


下一步,市司法局将按照"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组织相关部门,深入开展“法律进社区”系列活动,聚焦社区居民法治需求,不定期下沉社区,开展接地气的普法活动,持续加强普法宣传在居民中的影响力和参与度,进一步提升居民的法律意识和法治素养,力争半年内在城区实现社区普法宣传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