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榆林市司法局官网, 繁体阅读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榆林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工作  >  工作动态

榆林市司法局召开2021年全市司法行政
工作推进会暨干部作风集中整顿部署会议

文章来源:     浏览量: 697   发表时间: 2021-08-11 17:14:29.0
打印本文

8月11日,榆林市司法局以视频形式,召开了2021年全市司法行政工作推进会暨干部作风集中整顿部署会议

1.jpg


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司法行政工作推进会和全市党委政法委年中工作座谈会议精神。市司法局局长米劲全面回顾了今年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了下半年的工作。政治部主任孙文栋对全系统干部作风集中整顿做出全面安排部署。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强建国主持会议,对疫情防控、党的建设、队伍管理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image.png

今年以来,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在市委、市政府和司法厅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以推动司法行政工作追赶超越为目标,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发挥了积极作用,很多经验做法受到司法厅和市委、市政府的充分肯定,向建党100周年献上了一份厚礼。

image.png


会议提出,今年后几个月,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坚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主线,以开展干部作风集中整顿工作为抓手,进一步凝聚干事创业的斗争精神和砥砺奋进的伟大力量,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中,保持战略定力、持久耐力和不折不扣的执行力,紧紧围绕年初目标任务和司法行政“四个体系”建设要求,贯彻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和司法厅最新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重点抓好六项工作,一是坚持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主线,全面提升司法行政系统政治能力。二是坚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贯穿,持续推进司法行政系统党的建设。三是坚持以干部作风集中整顿为抓手,扎实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四是坚持以维护大局稳定为根本,全面履行安保维稳工作职责。五是坚持以全面深化改革为动力,不断提升司法行政治理水平。六是坚持以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导向,奋力谱写司法行政追赶超越新篇章。

image.png


市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正北律师事务所、文星律师事务所、市公证处、市法律援助中心、市社区矫正安置帮教中心负责人,市律师协会会长、秘书长,局机关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会议邀请市纪委监委第十纪检监察组赵永利组长出席指导工作。各县(市、区) 司法局机关全体人员,下属单位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共有400余名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