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榆林市司法局官网, 繁体阅读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榆林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全面依法治市  >  全面依法治市要闻

榆林市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组召开自查核查阶段工作推进会

文章来源:     浏览量: 496   发表时间: 2021-06-07 10:01:51.0
打印本文

为扎实推动全市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自查核查阶段工作走深走实,6月1日下午,榆林市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组召开以“强化担当 认真査改”为主题的自查核查阶段工作推进会。市司法局二级调研员、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组组长靳守平,市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市直各律师事务所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图片


会上,市直各律师事务所负责人对专项治理自查核查阶段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学习了司法部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组《关于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确保自查核查取得实效的通知》和《关于加强典型经验交流扎实推动自查核查走深走实的通知》;传达了省厅李艾平副厅长在5月28日召开的全省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自查核查阶段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肯定了自查核查阶段的工作成绩并指出自查阶段工作不足和短板,明确了下一步工作的主要方向与具体要求,进一步深化思想发动、抓好贯彻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自查核查工作。

图片

市司法局二级调研员、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靳守平就贯彻落实好省厅专项治理自查核查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要高度重视,认识再提高,切实认识到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尤其是自查核查阶段工作赋予的政治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再部署、再动员、再发动,努力做到政治站位再提高、思想再发动、工作再加劲。三要用好用足“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注意自查核查阶段截止期限,督促律师抓住自我纠错的机遇,认真查改。四要继续加大自查力度,提升与法院、检察院进行联合排查的主动性;对第一轮自查没有报告任何问题的律所,聚焦专项治理两个重点列明的11类问题,特别是律师与司法人员不正当接触、恶意炒作案件、违规收案收费等问题,组织进行新一轮自查;要求律师如实填报其他问题,包括违纪违法行为及受到的处罚处分。五要落实责任,建立各所包抓机制,责任到人,开展常态化督导检查。六要扎实做好自查核查工作,迎接中省督导组的验收。希望市直各律师事务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起责任,精心谋划、狠抓落实,推动律师队伍建设,更好地回应人民群众新期盼、树立律师队伍新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