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榆林市司法局官网, 繁体阅读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榆林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工作  >  工作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 神木市司法局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普法宣典入人心 服务群众零距离

文章来源:     浏览量: 473   发表时间: 2021-04-16 16:05:25.0
打印本文

在全面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泛开展民法典宣传的重要指示,切实做好民法典宣传,让广大群众深入了解民法典相关内容,真正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4月15日,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当天,神木市司法局组织局机关相关业务股室、市公证处、市法律援助中心、各律师事务所、148法律服务所在人民广场开展“普法宣典入人心 服务群众零距离”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摆放展板、问卷调查、发放法律知识手册、现场法律咨询等形式,集中宣传了民法典、国家安全法、公证法、社区矫正法、法律援助条例等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引导群众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能力,进一步营造全民参与、全民学习民法典的良好氛围。


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吸引了众多群众,大家积极排队领取宣传资料,在法律援助中心咨询台前,咨询群众络绎不绝,法援律师采取“面对面、零距离”服务方式为群众答疑解惑,得到了群众的好评。现场一女士说:“此次普法宣传活动开展得很好,让老百姓更多了解民法典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