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榆林市司法局官网, 繁体阅读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榆林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工作  >  工作动态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社区矫正委员会成立

文章来源:司法部政府网   浏览量: 265   发表时间: 2020-12-25 17:05:02.0
打印本文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主动适应新形势下社区矫正工作需要,全面加强党对社区矫正工作的组织领导,推动形成各司其职、互相协作、密切配合的社区矫正工作局面,近日,经兵团党委、兵团研究决定,依法成立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社区矫正委员会。

兵团社区矫正委员会由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常委、副政委,政法委书记任主任;兵团党委、兵团副秘书长,兵团党委政法委副书记和兵团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监狱管理局主要领导任副主任;兵团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监狱管理局、妇联等14个部门分管领导任委员。委员会办公室设在兵团司法局,承担委员会日常工作。办公室主任由司法局局长兼任,副主任由司法局分管社区矫正工作的副局长兼任。

兵团社区矫正委员会的成立,是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扎实推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的具体举措,为推进兵团社区矫正工作健康有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对深化兵团社区矫正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法治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