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榆林市司法局官网, 繁体阅读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榆林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全面依法治市  >  全面依法治市要闻

省司法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永明来榆调研司法行政工作

文章来源:     浏览量: 1220   发表时间: 2020-09-19 16:58:13.0
打印本文


9月18日,省司法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永明在榆林调研全面依法治省以及司法行政工作,亲切看望慰问司法行政一线干警和基层人民调解员。王永明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开拓创新,真抓实干,狠抓落实,为建设更高水平法治陕西展示新作为,作出新业绩。

王永明厅长与李春临市长亲切交谈

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春临会见王永明一行并座谈。双方就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王永明表示,在榆林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下,榆林市法治建设特别是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的思路和实践,在许多方面走在全省前列,创造了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经验,给全省起到了引领作用,为全省法治建设工作作出了贡献。

王永明厅长调研市司法局驻市中级人民法院人民调解工作室

王永明厅长在市司法局驻市中级人民法院人民调解工作室听取人民调解员汇报工作

调研期间,王永明来到市司法局驻市中院人民调解室,查看了调解室办公环境,询问了市司法局驻中院调解室工作设立和调解工作开展情况,与市司法局聘请的专职人民调解员交谈,对调解案件来源、调解流程、案卷规范、调解技巧和典型案例等进行了详细了解;在明珠路司法所,查阅了业务工作档案,详细询问司法所体制机制改革落实情况、社区矫正人员管控情况、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情况等,查看了“小吴调解工作室”和“三长制”服务协调中心,了解榆阳区“网格化+人民调解”基层社会治理创新模式。王永明肯定我市在推进全面依法治省中大胆探索所取得的新成效和新经验,将着力支持各地推进全面依法治省的新探索新实践。

王永明厅长调研明珠路司法所”三长制”服务协调中心

王永明厅长查阅明珠路司法所业务档案

王永明厅长向明珠路司法所所长了解工作情况

王永明强调,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一个统筹四大职能”作用,为我省工作大局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和有效法律服务;要开拓思路,开阔视野,统筹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行业性专业性调解等各类资源,广泛动员各方面力量共同参与矛盾纠纷化解,构建新时代多元解纷工作格局,实现调解工作内涵式、集约式、创新式发展;要深化改革,强化创新,以创新的思维推进工作,推行“网格化+人民调解”,进一步扩大了人民调解的覆盖面,真正实现了“哪里有纠纷,哪里就有调解组织”;要着眼于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加强基层司法所建设,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加强统筹协调,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做到法治建设各项工作全面覆盖、全面推进;要加强队伍建设,聚焦司法行政“四化”要求,推进工作制度化、标准化、规范化、智能化,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司法行政铁军。 

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邱祖满、市政府副秘书长贺光伟、市司法局局长米劲、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强建国等领导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