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榆林市司法局官网, 繁体阅读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榆林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全面依法治市  >  全面依法治市要闻

榆林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强建国调研精准脱贫工作

文章来源:     浏览量: 640   发表时间: 2020-04-24 17:30:24.0
打印本文

4月24日,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强建国来到精准扶贫帮扶村子洲县段家湾村调研精准脱贫工作,落实帮扶责任,详细了解段家湾村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进展情况和存在问题,共同谋划下一步巩固提升工作重点方向。

在段家湾村委会,通过座谈会的形式,强建国听取了驻村第一书记高宏的工作汇报,并与该村负责人探讨交流,详细了解了驻村帮扶、产业发展、兜底保障等任务落实情况和急需解决的问题及困难,共同探讨了脱贫致富的渠道和破解难题的途径,明确了近期的帮扶工作目标。

调研期间,强建国先后走进钟生花、李永昌家中对包联的两户脱贫户一一走访,与他们深入交谈,一起算收入账、算脱贫帐,详细了解家庭人员、收入来源、惠民产业扶植和帮扶措施落实等情况。

强建国指出,精准脱贫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大攻坚战”中的关键之战,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关注的头等大事,近期习总书记在陕指导工作,第一站就走到安康视察扶贫工作,“中、省、市、县、乡” 五位书记共同走在脱贫攻坚的道路上,就要求我们层层落实责任,一起抓扶贫,把脱贫攻坚任务落实到“最后一公里”。段家湾村作为省级贫困村,在各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广大群众的努力之下于2017年实现整体脱贫目标,使群众生活有了进一步改善。今年,要切实做好巩固提高,建议村上要依照县乡统一部署,继续坚持走产业扶贫之路,创新思路,拓宽门路,积极培育农村致富带头人,形成可持续发展的特色产业,实现脱贫群众增产增收。同时,要充分发挥村“两委”的先锋模范作用,与驻村干部一起,立足村情实际,理清发展思路,树立精品意识,充分发挥电商作用,组织实施电商加实体模式,将群众的土特产变为“钱袋子”,让广大脱贫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确保小康路上“一个都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