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榆林市司法局官网, 繁体阅读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榆林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  信息列表

省司法厅党组召开专题会传达学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文章来源:     浏览量: 665   发表时间: 2020-03-31 10:48:31.0
打印本文

3月17日,陕西省司法厅党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2020年第1次(扩大)会议精神,对下一步深入推进全省司法行政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出了明确要求。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永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19年,全省司法行政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明显成效,在司法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上作了经验交流发言,受到中央督导组的充分肯定,全省司法行政系统有关部门和个人受到省委的通报表扬。要继续发扬成绩,不断努力,全面完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2020年,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有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部署,全面决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持续深化对专项斗争政治性、艰巨性、复杂性的认识,把近期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会议精神,作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反复学、全面学、深入学,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工作力度。要经常与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对标对表,从中理思路、找差距、想办法、强措施,以更强的政治定力、更实的工作作风、更硬的斗争措施,推进扫黑除恶各项工作要求落地落实,不断把专项斗争提高到新的水平。

要进一步发挥职能作用。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为期目标的实现之年,任务更重,压力更大。要积极发挥司法行政系统职能作用,推进专项斗争深入开展。要加强律师参与涉黑涉恶案件辩护和指导,确保政治方向不偏,确保律师代理涉黑涉恶案件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监狱系统要进一步完善涉黑涉恶罪犯“即送即收”预案研判,扎实做好涉黑涉恶罪犯收押数量递增的预期准备工作。要按照司法部“五大改造”要求,切实抓好涉黑涉恶罪犯的监管改造工作。

要进一步推进任务落实。紧紧围绕全省司法行政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要点,明确工作任务,细化工作措施,强化督查力度,夯实工作责任,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同时结合近期正在开展的深化监所管理和队伍建设大整顿活动,强弱项,补短板,堵漏洞,不断提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质效和水平。

要进一步夯实专项斗争责任。厅扫黑办要积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采取有力措施,推动专项斗争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各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夯实斗争责任,确保专项斗争立场不变、方向不偏、力度不减。各单位主要领导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为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司法厅领导班子成员,一级、二级巡视员,厅管属各单位、省委依法治省办秘书处、厅机关各处(室、局)负责同志及厅扫黑办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