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榆林市司法局官网, 繁体阅读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榆林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全面依法治市  >  全面依法治市要闻

榆林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立法协调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
李晓媛主持并讲话

文章来源:     浏览量: 818   发表时间: 2019-09-06 19:04:36.0
打印本文


2019年9月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立法协调小组组长李晓媛主持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立法协调小组第一次会议。

市委依法治市办副主任、市司法局局长、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立法协调小组副组长米劲,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立法协调小组副组长韩玉堂,立法协调小组成员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王建学,市委政法委610办副主任吴卫国,市司法局副局长靳守平,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孙晓宁,市司法局立法科干部赵媛媛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中共榆林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协调小组工作规则》中共榆林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2019年工作要点》,部署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2019年工作督查任务

米劲汇报了全面依法治市工作开展情况,明确了督查的方向和任务,重点检查各县市区和工作部门落实工作的时间节点和路线图,为后期保质保量完成任务打好基础,确保年度任务按时完成。

李晓媛要求,立法协调小组一是要深入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全面依法治市工作要坚持党的领导,把党的领导渗透到方方面面,要坚持强化宪法的实施和监督,扎实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为全市经济社会提供法治保障。二是要明确责任,加强落实。地方立法重点要提高立法质量,做好权限内的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的立改废释工作,加强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的备案工作。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督查力度。本次督查重点是建章立制。立法协调小组每位成员都要发挥作用,统筹力量,谋划实施各项工作,摸清存在的问题,及时反馈总结,确保全面依法治市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