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榆林市司法局官网, 繁体阅读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榆林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  信息列表

神木市司法局开展美丽乡村•文明家园法援惠民助力脱贫攻坚扫黑除恶主题活动

文章来源:神木市司法局   浏览量: 641   发表时间: 2019-08-06 16:44:57.0
打印本文

       2019年8月3日,神木市司法局以栏杆堡镇“脱贫攻坚·情系瓜农”第四届旱地西瓜节为契机,将法律服务、法律扶贫和脱贫攻坚相融合,开展了以“美丽乡村·文明家园法援惠民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法律援助律师详细的向在场群众讲解了法律援助的适用范围、援助条件及援助标准,进一步说明“应援尽援”的工作原则,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特别是贫困家庭不因法律需求增加家庭负担。工作人员还向参加西瓜节的市民朋友们讲解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重要性和农村可能涉及的犯罪类型,同时还免费发放了《扫黑除恶》、《法在农村》、《土地征迁》等法律书籍各500余册,发放法治扇子、购物袋、抽纸、脸盆等法治宣传品共计600余件,使广大市民们在感受旱地西瓜节热闹氛围的同时也能学到法律知识。

       此次“美丽乡村·文明家园法援惠民助力脱贫攻坚主题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不仅丰富了旱地西瓜节内容也扩宽了法治宣传教育思路和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