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榆林市司法局官网, 繁体阅读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榆林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全面依法治市  >  全面依法治市要闻

榆林市司法局开展“法律进校园”活动

文章来源:     浏览量: 392   发表时间: 2019-07-16 17:34:06.0
打印本文

  为打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进一步加强学校法治教育工作,提高学生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行为,7月13日,榆林市司法局组织榆林学院青年普法志愿者走进横山区响水中学开展“法律进校园”活动。

  普法志愿者以“学法、知法、守法”为主题开讲,列举生活中真实的犯罪案例,提醒和告诫学生哪些行为构成犯罪,详细讲解了遇到违法行为的应对处理方式,让学生牢记自我防范的重要性,树立自觉遵守法律法规的意识,自觉抵制各类违法行为,学会善于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自觉做一个小小“法律明白人”。

当天,共发放了法律书籍200余册、宣传物品1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