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榆林市司法局官网, 繁体阅读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榆林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工作  >  工作动态

榆阳区司法局开展社区矫正人员“扫黑除恶”专题警示教育

文章来源:榆阳区司法局   浏览量: 274   发表时间: 2019-04-23 10:54:53.0
打印本文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确保基层扫黑除恶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做好社区矫正人员的监管工作,严防社区矫正人员涉黑涉恶,近日,榆阳区司法局矫正办深入到基层司法所组织全体社区矫正服刑人员开展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专题的警示教育活动。

首先,由省司法厅派驻的挂职戒毒民警对社区服刑人员进行了集中点验,传达了市、区两级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相关精神和意义,并发放扫黑除恶宣传手册和宣传单,讲解扫黑除恶的内容。其次,由聘请专业律师向社区矫正人员讲解治安处罚法等相关法律知识。最后,告诫社区矫正人员要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社区矫正管理制度,做到不参与黑恶势力组织,要积极举报黑恶势力线索,珍惜社区矫正的机会,远离重新犯罪道路。活动结束后又组织全体社区矫正人员进行了义务劳动。

通过此次专题警示教育活动,既强化了对社区服刑人员的监管,又充分调动了社区矫正服刑人员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积极性。为全区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营造了稳定和谐,风清气正的良好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