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榆林市司法局官网, 繁体阅读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榆林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全面依法治市  >  全面依法治市要闻

重新组建的榆林市司法局举行挂牌仪式

文章来源:     浏览量: 474   发表时间: 2019-04-22 17:02:59.0
打印本文


4月20日上午, 重新组建的榆林市司法局和中共榆林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正式挂牌。市司法局长米劲、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八纪检组副组长乔在青共同为市司法局和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揭牌。

 

   市司法局局长米劲在揭牌仪式上讲话。指出,重新组建的榆林市司法局在职责定位上实现了立法、执法、司法、守法、普法等环节的职责一体、全面贯通,赋予了行政立法、行政执法、刑事执行、公共法律服务四大职能,承担中共榆林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工作职责。

    

    米劲局长表示新组建的市司法局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实履行市委、市政府赋予的重要职责,紧贴全市重点工作部署,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锐意改革创新,坚定不移推动全市司法行政工作向纵深发展,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在法治政府、法治社会、法治榆林、平安榆林建设中努力奋进,砥砺前行,奋力开启新时代司法行政工作新篇章,以优异成绩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揭牌仪式由副局长王小健主持,要求司法行政系统要深入推进司法机构改革,发挥职能服务全市大局。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聚焦优化营商环境,充分发挥行政立法、行政执法、刑事执行、法治宣传、律师、公证、基层法律服务工作、司法鉴定、人民调解等职能作用,服务三大攻坚战,依靠法治手段化解矛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我市实现三大目标、落实两个更大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市司法局机关、市政府法制办、市公证处、市政法干部学校、市法律援助中心全体人员,市律协、各律师事务所、各司法鉴定机构负责人,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代表、媒体记者和广大市民群众,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