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榆林市司法局官网, 繁体阅读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榆林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工作  >  工作动态

神木市司法局开展“反家庭暴力.促家庭和谐”主题宣传活动

文章来源:     浏览量: 352   发表时间: 2019-03-11 17:37:56.0
打印本文


3月8日上午,神木市司法局联合市法院、市公安局、市妇联在人民广场开展了以“反家庭暴力·促家庭和谐”,《反家庭暴力法》实施三周年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进一步深化建设法治神木和平安家庭创建活动,加大妇女权益保障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500余名群众参加。

活动现场,市司法局、市法院、市公安局、市妇联通过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为广大群众免费发放和解释《反家庭暴力法》、《妇女儿童权益保障法》等法律法规。并通过以案说法等形式,宣传引导广大人民群众遵法、守法、用法,自觉履行法定义务、社会责任和家庭责任,增强理性表达诉求、依法维权意识。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反家庭暴力法》、《妇女儿童权益保障法》、《扫黑除恶》等宣传资料1000余册、发放抽纸、手提袋、围裙等法治宣传品6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20余人次。

活动以多样的宣传形式开展,加深了群众对《反家庭暴力法》的认识,也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对反家暴知识的认知程度,增强了群众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使“反家暴、找法律”的观念更加深入人心,促进了法治神木、平安家庭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