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榆林市司法局官网, 繁体阅读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榆林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全面依法治市  >  全面依法治市要闻

榆林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市委常委副市长马洪潮出席并作重要讲话

文章来源:     浏览量: 1048   发表时间: 2019-02-28 18:40:57.0
打印本文

228日,榆林市司法局召开了全市司法行政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四届六次全会、市纪委四届四次全会精神,总结回顾2018年全市司法行政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表彰先进,安排部署2019年的工作。

市委常委、副市长马洪潮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2018年全市司法行政机关的工作成效,对推动全年司法行政工作提出要求。

他强调:今年是司法行政系统完成机构重组、立足新时代推动新发展的起步之年,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适应全面依法治国的新形势新要求,深入推进司法行政机构改革,着力优化机构设置、职能配置,做好人员流转,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高效优质的法治保障和法律服务;要在服务大局中推动工作,聚焦优化营商环境、聚焦防范风险、聚焦法治政府建设,做好司法行政工作;要加强学习、增强本领,坚持不懈抓班子带队伍,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打造过硬干部队伍,开创司法工作的新局面,为我市实现“三大目标”、落实“两个更大”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米劲局长与榆阳区司法局局长签订2019年度目标责任书

市司法局局长米劲代表市局领导班子作工作报告,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强建国主持会议。

会议全面回顾了2018年全市司法行政工作。过去的一年,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司法厅的坚强领导下,服务全市大局,紧盯目标任务指标,强化工作措施,牢记职责使命,主动作为,司法行政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绩,为法治榆林、平安榆林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提出,2019年,全市司法行政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中省市政法工作会议的部署,按照“一个统筹、四大职能”工作布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部署,突出问题导向,紧盯难点攻关,围绕“一个统筹”全面加强依法治市工作,紧跟中央省委依法治国工作步伐,以“八大专项行动”为抓手,推动法治榆林纵深发展;立足“四大职能”为维护全市经济社会大局持续稳定,提供更加坚实的法治保障和法律服务;强化使命担当,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司法行政队伍。

强建国书记与榆林市公证处主任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会议强调,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要及时部署,强化责任担当抓落实;要深入调研,结合实际抓落实;要统筹兼顾,立足当前工作抓落实;要党建引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要明确责任,强化执纪监督问题;要完善机制,加快机构改革整合融合。

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八纪检组副组长乔在青同志就进一步加强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新的要求。

会上还表彰了2018年全市司法行政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签订了2019年度目标责任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市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驻公安局纪检组,各县市区司法局局长,市公证处主任,市律师协会会长、秘书长,市局属各律师事务所主任,司法鉴定机构、市法律援助中心、市政法干部学校负责人,局机关和法制办全体人员,受表彰的先进集体代表共计8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