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榆林市司法局官网, 繁体阅读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榆林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全面依法治市  >  全面依法治市要闻

强化措施出实招
榆林市司法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再部署

文章来源:     浏览量: 346   发表时间: 2019-02-21 17:04:45.0
打印本文

221日上午,榆林市司法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会议,会议由市司法局局长米劲主持,局党组书记强建国,局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局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结合2018年市司法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和市委政法委督导检查提出的整改意见,局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分别提出的新的工作思路。

强建国强调,要以问题为导向,做好相关工作。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提高工作标准,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工作定位,选好工作着力点和突破口。

强建国要求,要抓住三个重点:一是要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再部署,调整扫黑除恶领导小组;二是要创新宣传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宣传发动群众参与;三是要加大线索排查力度。

米劲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2018年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按照市扫黑除恶领导小组的安排部署,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做了大量的工作,2019年,市司法局要根据市委政法委督导检查提出的整改意见,以问题为导向,立行立改,要旗帜鲜明讲政治,高度重视,主动担当,切实履行政治职责,压实责任、狠抓落实。

米劲强调,要紧紧围绕扫黑除恶专项督导六个方面的重点,认真查漏补缺,立行立改,将司法行政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引向深入。

一要完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制度。

二要制定扫黑除恶宣传规划;加大宣传攻势,创新宣传形式。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形成强大宣传声势,营造扫黑除恶浓厚氛围。

三要狠抓线索摸排,从六个方面着手:在人民调解组织月排查中、在社区矫正人员中、在拟移交社区矫正的服刑人员的调查评议中、在法律援助案件中、在律师参与诉讼中深挖排查,出台扫黑除恶线索全方位举报奖励制度。

 四要强化律师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律服务职能。建立完善律师代理涉黑涉恶案件管理制度。

 五要强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信息报送。完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和新闻报道制度,建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周报告制度,

 六要加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督查。每月赴各县市区司法局督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制定局领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包联包抓区县制度。

 米劲最后强调,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党和人民交给我们的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凝心聚力、攻坚克难,要对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总结,找出亮点,补齐短板,全力以赴、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