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榆林市司法局官网, 繁体阅读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榆林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全面依法治市  >  全面依法治市要闻

马洪潮副市长调研榆林市司法行政工作

文章来源:     浏览量: 738   发表时间: 2019-02-13 11:03:20.0
打印本文


2月12日下午,市政府马洪潮副市长在市司法局局长米劲、党组书记强建国的陪同下,深入榆林市政法干部学校搬迁校址、市法律援助中心、市公证处、正北律师事务所、文星律师事务所、市律师协会调研工作。

马洪潮副市长一行首先来到工业学校旧址,了解榆林市政法干部学校搬迁情况,察看了教学楼、办公楼、操场等办公环境,询问了政法干校的基本情况,承担的工作职能,马洪潮得知政法干校需要和市新航驿站一起办公,新航驿站承担着社区矫正服刑人员的培训职能,因办公场所问题,已停止了社区矫正服刑人员培训工作,马洪潮要求,要详细研判、提出预案,多方协调,尽快落实市政法干校和市新航驿站办公场所,开展培训工作。

在市法律援助中心,马洪潮副市长察看了办公场所、法律援助案卷,详细询问了对困难群众援助程序,今年法律援助的办案数量,案件分类,法律援助工作人员组成,马洪潮副市长对法律援助律师值班制度予以了肯定,勉励大家继续做好这项民生工作。

马洪潮副市长一行来到了市公证处,察看了市公证处的工作环境,市公证处的基本情况及人员组成,公证业务的开展情况,详细询问了市公证处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市公证处积极进行公证改革的工作思路给予了高度评价。

 

在正北律师事务所、文星律师事务所、马洪潮副市长听取工作介绍,询问了解律师构成,办案数量及案件分类,法律顾问单位数量及工作中面临的困难,查看案卷和相关工作资料,勉励他们继续搞好法律服务工作,为我市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在市律师协会,马洪潮副市长听取了全市律师工作情况汇报,了解全市律师分布情况,律协工作思路,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马洪潮副市长指出,在全面依法治国的形势下,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社会主义新时代思想,开展各项司法行政工作,律师公证工作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法律援助工作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社区矫正工作更要严格管理,市司法局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协调、沟通,最大限度的解决工作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及时总结推广工作经验,使全市司法行政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