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榆林市司法局官网, 繁体阅读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榆林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工作  >  工作动态

府谷县西路司法所开展社区服刑人员法治教育讲座暨扫黑除恶专题学习会

文章来源:     浏览量: 302   发表时间: 2018-11-09 09:00:14.0
打印本文

为全面加强对社区矫正人员日常监管,增强社区服刑人员法律意识,深入贯彻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11月7日上午,西路司法所组织本辖区社区服刑人员开展了法治教育讲座暨扫黑除恶专题学习会。

讲座特邀陕西富州律师事务所赵帅、高倩两位律师作专场法治教育报告。赵律师详细讲解了刑法的种类、宣告缓刑的条件等法律法规知识,并对社区矫正对象在接受矫正期间必须履行的义务进行了重点解读。高律师以实际案例为主线,通过生动的语言、专业的讲解,为社区服刑人员阐述了危险驾驶罪、故意伤害罪、非法制造买卖爆炸物、贩卖毒品、信用卡诈骗等生活中常见的犯罪行为。同时,就民间借贷纠纷、房屋买卖与租赁中的法律风险以及缔结婚姻关系、不动产变更登记中存在的法律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解答。两位律师通过以案说法,以法论事,进一步增强了社区服刑人员的在刑意识、法律意识、风险意识,有效预防了社区服刑人员重新犯罪的发生,为辖区和谐稳定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学习会上,西路司法所工作人员还向矫正对象讲解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重点打击的11类对象,告诫社区服刑人员要提高警惕,坚定与一切黑恶势力划清界限,发现涉黑涉恶线索及时向司法所报告,积极参与到专项斗争中来,共同维护社会安定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