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榆林市司法局官网, 繁体阅读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榆林市司法局
索 引 号: 610800SFJ/2012-00080 发布时间: 2012-06-25 18:51:51.0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名  称: 榆林市司法局2012年部门预算说明

榆林市司法局2012年部门预算说明

浏览量: 353   发表时间: 2012-06-25 18:51:51.0
打印本文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司法行政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拟定全市司法行政工作的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

(二)拟订全市法制宣传、普及法律常识和依法治市规划并组织实施,指导地方、行业和基层依法治理工作。

(三)负责指导监督全市律师工作、公证工作并承担相应责任。

(四)监督管理全市法律援助工作。

(五)指导、监督基层司法所建设和人民调解、社区矫正、基层法律服务和安置帮教工作。

(六)组织实施国家司法考试工作。

(七)管理监督面向社会服务的司法鉴定机构工作。

(八)负责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服装和警车管理工作,指导、监督司法行政系统计划财务工作。

(九)指导、监督全市司法行政队伍建设和思想作风建设,负责全市司法行政系统的警务管理和警务督察工作,协助县()管理司法行政机关领导干部。

(十)指导全市司法行政系统的对外交流与合作工作。

二、2012年度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2012年,我们将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省厅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和中心工作,认真抓好“五个着力”:

一是着力服务全市工作大局。继续深化经济社会发展法律服务团、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法律顾问、就业见习基地、千名律师下乡村等工作,努力形成长效机制;继续开展“百处万件”公证法律援助和“百处万件”公证案件评查活动,不断提高公证服务质量;切实加强“12348”法律援助专线建设,不断创新服务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的新平台。

二是着力抓好社会矛盾化解。继续深入开展“八千举措抓化解、力促三秦大和谐”系列活动;紧紧围绕市党代会、“两会”、“十八大”召开等特殊敏感时段开展专项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活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深化“三调联动”机制,加强人民调解与行政调解、司法调解的衔接配合,切实构建“大调解”工作格局。

三是着力推进社会管理创新。持续推动“6+1”惠民工程,发展、巩固和深化“走进老区、接受教育、宣讲法律、服务群众”主题实践活动成果,认真落实“三问三解”,开展“访民意、送法律、调矛盾、解民困”和“法律服务进企业、化解矛盾促和谐”实践活动。构建贴近群众、服务群众的长效机制。不断强化安置帮教工作,进一步完善“无缝衔接”机制,加强服务管理和教育帮扶,不断扩大基地建设范围和规模。规范推行社区矫正工作,不断提高矫正质量。

四是着力推进普法依法治理。进一步强化全员覆盖、重点突破载体活动,以法治文化建设为重点,运用法治榆林大讲堂、榆林市司法行政网、法制宣传教育基地等创新形式,给力推进“六五”普法,全力提升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的亲和力、吸引力、渗透力和影响力。

五是着力加强基层基础建设。继续加强基层基础工作,全面完成司法所国债资金项目建设任务,加快市县司法业务用房建设进度,全面推进司法行政信息化建设。

三、部门基本情况

榆林市司法局机关为全额拨款行政单位,内设8个职能科(室),行政编制 28人,实有32人;离退休人员共计24人,其中:离休1人,退休23人。

局机关下属单位2个,其中:榆林市政法干部学校为全额拨款事业单位,事业编制38人,实有38人;榆林市法律援助中心为全额拨款事业单位,事业编制 7人,实有10人。

四、2012年预算收支总体情况

2012年部门预算收入1074.9万元,全为财政拨款。全年支出预算1074.9万元,按支出单位性质分类,机关支出636.44万元,事业单位支出438.46万元;按支出功能分类,基本支出824.9万元,项目支出250万元。

五、部门收支预算编制的依据及测算说明

(一)基本支出。

部门基本支出预算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主要是根据国家规定的工资福利政策标准,按2011年底在册人数进行测算填报;日常公用经费根据机构正常运转和日常工作任务需要测算填报。

(二)项目支出。

项目支出预算编制的主要依据:一是根据2012年度我局主要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考虑到全市财力状况和物价上涨等因素进行测算;二是围绕深入推进社会矛盾化解、社会管理创新、公正廉洁执法等三项重点工作,对普法宣传、人民调解、社区矫正、安置帮教、法律援助、律师公证等业务工作经费需求,按统筹兼顾、突出重点、有保有压、分轻重缓急编制

 

附件:1、榆林市司法局2012年收支预算总表

       2榆林市司法局2012年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表

                        

榆林市市级部门2012年收支预算总表
 
 
 
单位:万元
收入
支出
项目
预算数
项目
预算数
一、公共预算拨款
1074.9
一、基本支出
824.9
二、政府性基金拨款
 
1、工资福利支出
567.38
三、事业收入
 
2、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229.76
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教育收费
 
3、日常公用经费
27.76
其他事业收入
 
二、项目支出
250
四、上级补助收入
 
三、事业单位经营支出
 
五、事业单位经营收入
 
 
 
六、其他收入
 
 
 
本年收入合计
1074.9
本年支出合计
1074.9

榆林市市级部门2012年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表

 

 

 

 

单位:万元

支出功能分类

预算数

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合计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204

公共安全

1,074.90

824.90

250.00

20406

司法

1,074.90

824.90

250.00

2040601

行政运行

824.90

824.90

 

2040604

基层司法业务

20

0

20

2040605

普法宣传

180

0

180

2040606

社区矫正

10

0

10

2040607

法律援助

10

0

10

2040699

政法干校培训及修缮

30.00

0

30.00

             

 

                                              一二年五月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