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榆林市司法局官网, 繁体阅读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榆林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工作  >  工作动态

司法部召开完善律师行业税收政策座谈会 熊选国强调要加快推动完善符合律师行业特点的税收政策

文章来源:司法部政府网   浏览量: 319   发表时间: 2018-09-30 16:42:44.0
打印本文

9月26日,司法部召开完善律师行业税收政策座谈会。司法部副部长、全国律师行业党委书记熊选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熊选国指出,完善律师行业税收政策是深化律师制度改革的重要内容,是律师行业长期以来十分关注的一件大事。新形势下完善律师行业税收政策,必须适应全面依法治国对律师工作的新要求,立足于律师行业定位和发展实际,坚持问题导向,注重改革创新,加快推动完善符合律师行业特点、更加科学公平合理的税收政策,促进律师行业持续健康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法律服务需求。

熊选国强调,我国律师是社会主义法治工作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律师工作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法律性、专业性、公益性等特征,需要在税收政策上研究提出有别于一般市场主体和商业服务业的要求。要按照国家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的决策部署,适应律师事务所规模化、专业化、正规化、国际化发展新趋势,充分发挥税收政策的引导、调节功能,促进律师行业做大做优做强。要在符合国家税收基本制度和改革方向的前提下,统筹研究论证律师行业税收征管方式、律师个人所得税税前费用扣除、公益法律服务补贴、增值税抵扣、会计处理规定等问题,抓紧提出有理有据、操作性强的工作建议,推动完善律师行业税收政策尽快取得实质性进展。

座谈会上,来自全国各地的律师代表就完善律师行业税收政策进行了热烈讨论,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司法部有关业务司局负责同志和中华全国律师协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