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榆林市司法局官网, 繁体阅读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榆林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全面依法治市  >  全面依法治市要闻

榆林市司法局对全市司法鉴定机构落实中办督查反馈意见整改进行动员部署

文章来源:     浏览量: 392   发表时间: 2018-09-11 15:50:16.0
打印本文


为进一步巩固全省司法鉴定执业专项教育整顿成果,结合我市贯彻落实中办督查反馈意见整改暨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会议精神和“四风”问题专项整治,2018910日,榆林市司法局召开了全市8家司法鉴定机构负责人会议,对落实中办督查反馈意见整改进行了安排部署。


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国荣强调第一,各司法鉴定机构领导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这次整改活动。既要安排部署好,又要带头执行好。要专题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排出时间表,扎扎实实开展整改活动,要抓规范化建设,从办公设施、制度建设、办案程序、服务质量以及司法鉴定权威性、司法鉴定公信力等入手,提升司法鉴定机构的规范化水平。

第二,要原原本本、认认真真学习司法鉴定业务方面的有关文件和规定。在这次整改中,要特别抓好政治思想和业务知识两方面的学习教育,学习中要紧密结合单位和个人思想实际,对照自身,扎扎实实查找不足和问题,将排查出问题列成清单逐条整改。

第三,要抓住重点、务求实效。对这次整改要着力解决纪律松驰的问题,重点解决司法鉴定人员纪律观念淡漠,对鉴定事项审核把关不严的问题;着力解决群众办事难的问题,重点解决司法鉴定办事人员服务不优,态度不佳,服务意识差的问题;着力解决司法不公的问题,重点解决司法鉴定人员暗箱操作、权钱交易、私自接受委托、收费不办案、办案不尽责,鉴定公信力不高的问题;着力解决营商环境不优的问题,重点解决程序意识不强、办事流程繁琐、收费标准不统一,重经济效益轻政治效益和办案质量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