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榆林市司法局官网, 繁体阅读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榆林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工作  >  工作动态

陕西正北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西路军纪念馆

文章来源:陕西正北律师事务所   作者:郑政委   浏览量: 435   发表时间: 2018-09-04 18:30:12.0
打印本文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宣誓人……”8月24日,陕西正北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张晓伟同志带领单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青海省西宁市西路军烈士雕塑前,一场庄严特殊的入党誓词重温活动正在进行。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陕西正北律师事务所党支部按照党建工作计划安排,组织党员参观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

       当日,陕西正北律师事务所党员、入党员积极分子15余人神情严肃地来到西路军烈士雕塑前,为西路军烈士敬献了花篮,向烈士三鞠躬;随后,在党支部书记张晓伟的带领下,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张书记讲话,回顾历史,缅怀先烈,对党员干部提出了要求。

       最后,大家参观了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通过参观展厅、听取讲解、观看纪录片和半景画馆,回顾了那段慷慨悲壮的历史,缅怀了董振堂、孙玉清等革命先烈,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一边听一边看,详细了解了在异常艰苦的革命战争年代,西路军战士为了民族的利益和人民的解放,浴血奋战、慷慨悲歌的光辉业绩和英雄形象。西路军两万多名将士,在极端艰难困苦的条件下,以英勇顽强的战斗精神和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面对十余万敌人的围追堵截,历时5个多月,激战百余次,纵横千余里,歼敌2.5万余人,为中国革命的发展和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形成做出了重大贡献,他们的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尊敬和缅怀。通过参观西路军纪念馆,使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接受了教育、净化了灵魂、陶冶了情操、坚定了信念。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一定会时刻牢记历史,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和坚定的理想信念,保持和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认真履行职责,勤勉敬业,充分发挥党员的示范带头和先锋模范作用,踏实干好本职工作,为推动律师事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