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榆林市司法局官网, 繁体阅读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榆林市司法局

重新组建的司法部要奋力承担起新时代 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新使命新任务

文章来源:司法部政府网   浏览量: 365   发表时间: 2018-09-01 18:08:21.0
打印本文
司法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的重要论述
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袁曙宏强调

重新组建的司法部要奋力承担起新时代 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新使命新任务


8月31日上午,司法部党组书记袁曙宏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扩大)会议并讲话,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袁曙宏在讲话中指出,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社会主义法治最根本的保证。坚持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之魂。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成立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的重大意义,系统阐明了全面依法治国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作出了全面部署,为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

袁曙宏强调,司法部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决策部署上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始终坚持党对司法部工作的绝对领导,切实把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到司法部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充分发挥司法部在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中的职能作用,奋力承担起新时代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新使命新任务。

司法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熊选国、刘炤作主题发言。司法部在京部党组成员出席学习会。部直属机关9个单位负责同志补充发言。驻部纪检监察组、部巡视办、部机关各司局和部分在京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