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榆林市司法局官网, 繁体阅读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榆林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全面依法治市  >  全面依法治市要闻

市政协副主席、市司法局局长苏世强调研指导司法鉴定工作

文章来源:     浏览量: 400   发表时间: 2017-11-14 16:17:10.0
打印本文

    近日,市政协副主席、市司法局局长苏世强轻车简从,带领相关科室负责人深入各司法鉴定机构调研指导司法鉴定工作,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苏主席每到一处都详细听取负责人介绍机构的基本情况和存在的问题,查看机构场所建设,仔细翻阅各类鉴定案卷,询问机构每年办理的鉴定数量和委托单位的委托情况。

在听取汇报和检查指导后,苏主席指出,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就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要任务,领会精髓,贯彻到各项工作中。司法鉴定是司法活动顺利进行的重要保障,司法鉴定在司法证明活动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对于促进公正司法,防止冤假错案,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具有重要意义。党的十九大关于依法治国的战略定位对司法鉴定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各鉴定机构要进一步转变工作理念,立足本职岗位,努力提高司法鉴定的能力和水平,不断开创新时代司法行政改革发展新局面,为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苏主席要求,各鉴定机构要进一步加强司法鉴定质量管理,严格司法鉴定收费标准;要不断完善司法鉴定制度,确保司法鉴定规范运行;要不断加强队伍建设,教育司法鉴定人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法律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建设政治合格,依法治鉴的高素质队伍。司法鉴定管理机关要强化措施,多管齐下形成合力,加强监管。各鉴定机构要扬长避短,互相之间加强协商搞好关系,不拆台、不摸黑,不搞恶性竞争,树立榆林司法鉴定行业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