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榆林市司法局官网, 繁体阅读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榆林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全面依法治市  >  全面依法治市要闻

榆林市司法局举办2016年全市司法鉴定业务培训班

文章来源:     浏览量: 366   发表时间: 2016-10-31 09:47:03.0
打印本文

      10月25日,榆林市司法局成功举办了2016年全市司法鉴定业务培训班,全市6家司法鉴定机构的司法鉴定人和工作人员共计80余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陕西省司法鉴定协会副会长、第四军医大学法医司法鉴定所主任吴元明教授讲课,吴教授主要从“规范司法鉴定质量,统一司法鉴定标准”和新的《司法鉴定程序通则》讲解两方面给所有司法鉴定人和工作人员做了详细的辅导。

      市司法局分管领导郝雄华对此次培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大家要珍惜这次难得的培训机会,放下手头工作,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去。这次培训虽然时间短,但内容很重要。希望大家认真学习,互动交流,共同提高,掌握基本知识和技能,为做好鉴定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二是大家要强化管理,确保培训效果。为保证培训工作的顺利进行,希望大家一定要端正学习态度,遵守培训纪律,保持课堂秩序。上课认真听、记笔记,不要随意走动,课堂上不要接听电话,课后大家多交流,不耻下问。三是这次培训班时间有限,关键是大家要重视课后的学习、实践中的学习,要强化专业知识,掌握技术标准规范,不断提高鉴定能力和水平,以适应司法鉴定改革发展的需要,为当事人提供科学、权威的司法鉴定意见,为促进司法公正、维护社会稳定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通过此次培训,不但提高了全市司法鉴定人的政治素质和依法执业的理念,而且提高了司法鉴定人的执业技能和执业水平,为保障诉讼活动的顺利进行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