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榆林市司法局官网, 繁体阅读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榆林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工作  >  工作动态

府谷县法律援助中心召开法律援助值班律师工作部署暨案卷规范化管理座谈会

文章来源:府谷县司法局   浏览量: 440   发表时间: 2023-04-20 14:00:01.0
打印本文

为进一步落实法律援助律师值班工作,提升法律援助案件办理质量, 4月15日,府谷县法律援助中心召开法律援助值班律师工作部署暨案卷规范化管理座谈会,县法律援助中心领导班子,业务科工作人员,陕西华庸律师事务所、陕西富州律师事务所负责人以及部分专职律师参会。

图片

会上,业务科负责同志就法律援助工作站值班律师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并就法律援助案件立卷报送时限和质量要求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针对案卷报送不及时、不合格等问题进行了强调并提出明确要求。与会律师畅所欲言,相互交流借鉴值班律师工作实践中的经验、做法,开拓思路、增进了解、互通有无,有效推动值班律师工作的顺利实施和值班律师制度的健全完善;同时就提高案卷规范化管理水平,建立相关案卷管理流程,推进案件评查常态化,进行了深入地讨论,并形成了一致意见。

图片

最后,援助中心负责人从三个方面对全县的法律援助工作提出了要求和期望:一是法律援助中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管理,提升法律援助工作者专业能力和职业修养;二是与会律师要进一步增强社会责任感,乐于奉献,把党和政府对弱势群体的关爱落实在法律援助工作站值班工作上,落实在法律援助案件的质量上;三是与会律师要自觉养成规范意识,熟悉掌握法律援助质量标准,办理符合标准的法律援助案件。

本次座谈会的召开十分及时,充分化解了淤积多年的有关援助案件管理、值班律师工作实效等方面的相关问题,为进一步完善法律援助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