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榆林市司法局官网, 繁体阅读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榆林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全面依法治市  >  全面依法治市要闻

第二届榆林法治文化节启动

文章来源:榆林市司法局   浏览量: 570   发表时间: 2023-03-23 08:53:19.0
打印本文

3月22日,以“创法治化营商环境 建新时代有为政府”为主题的第二届榆林法治文化节正式启动。

本届法治文化节由市委依法治市办、市委政法委、市委普法办、市司法局主办,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政府办、市公安局、市国资委协办。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营商环境突破年”要求,全面实施“八五”普法规划,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提升全民普法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推动榆林法治文化高质量发展。

省委依法治省办成员、普法办常务副主任、省司法厅副厅长师建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单舒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明伟,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保航,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吴小鹏,省司法厅普法与依法治理处处长华文胜,市委政法委副书记胡榆宏,市政府副秘书长韩玉堂,市委依法治市办副主任、普法办主任、市司法局局长刘静妮,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宋增卫出席并共同启动第二届榆林法治文化节。

微信图片_20230323085720.jpg

师建平要求,榆林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和重大部署,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落细。要强化政治建设,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打造一批群众喜爱的区域性法治文化集群。要进一步丰富形式内容,持续提升公民法治素养,发挥地域文化优势,创造出一批法治文化精品力作。要坚持守正创新,不断推陈出新,为全省法治文化建设提供榆林经验。

微信图片_20230323085730.jpg

张保航在致辞中希望,各级各部门以此次法治文化节为契机,加快深化法治政府建设,让全市人民感受到正义可期待、权利有保障、义务需履行,全面提高全民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意识,在全市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推动榆林经济社会发展在法治轨道上行稳致远。

微信图片_20230323085736.jpg

刘静妮在启动仪式上介绍,第二届榆林法治文化节为期一个月,活动期间,将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专题法治讲座、旁听庭审、“学法明理”新媒体趣味普法比赛、网络有奖知识问答、“法治宣传村村行助力乡村振兴”、“深化法律六进 优化营商环境”主题法治宣传教育等活动,把法律知识送到人民群众身边,切实为民排忧解难,以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至上理念。

微信图片_20230323085742.jpg

启动仪式后,邀请陕西省委党校(陕西行政学院)原副校(院)长、一级巡视员宦洁现场开展了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与中国特色法治道路”为主题的法治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