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榆林市司法局官网, 繁体阅读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榆林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工作  >  工作动态

榆林市司法局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普法宣传活动

文章来源:榆林市司法局   浏览量: 406   发表时间: 2023-03-16 15:14:50.0
打印本文

为营造浓厚的法治宣传氛围,增强广大消费者依法维权的意识与能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3月15日,榆林市司法局联合市化解民间融资风险和打击处置非法集资专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在榆林世纪广场开展了主题为“防范非法集资、提振消费信心”的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图片1.png

活动中,市司法局工作人员向市民发放法治宣传书籍和宣传品,讲解民间借贷、消费者维权等法律知识,引导群众依法理性消费,提高消费者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同时,设立法律咨询台,解答群众生活中常见的法律问题,提醒广大群众注意识别身边的非法集资行为和网络非法集资手段,在遇到不法侵害时,要通过合法途径来维护自己的正当权益,并向在场群众宣传人民调解、法律援助等维权途径。

图片2.png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陕西省营商环境条例》《民事诉讼条例》《榆林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等法律书籍3000余份,宣传品共计600余件,现场解答群众各类法律咨询60人次,有效提升了人民群众对非法集资、电信诈骗的防范意识,激发了人民群众对优化营商环境、创建文明城市的自觉行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