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榆林市司法局官网, 繁体阅读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榆林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工作  >  工作动态

榆林市司法局
开展“法律进社区”普法宣传活动

文章来源:榆林市司法局   浏览量: 568   发表时间: 2023-03-07 09:45:39.0
打印本文

为充分发挥司法行政机关在优化营商环境中的职能作用,营造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 3月3日,榆林市司法局组织工作人员和律师走进桃李社区和榆康社区开展“法律进社区”普法宣传活动。

图片3.png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设置法律咨询点、发放宣传资料和物品等形式,为社区群众提供法律服务。向社区群众重点宣传《宪法》《民法典》《陕西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国家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平安创建、预防电信诈骗等知识。律师现场接受群众咨询,给群众析法解惑、普及法律知识。活动共发放宣传资6000册,宣传物品2800份,为社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38人次。

图片4.png

此次法律进社区活动是市司法局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营商环境突破年”工作部署要求的具体举措。下一步,市司法局将根据“深化法律六进、优化营商环境”主题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方案,组织相关部门,深入开展“法律六进”系列普法宣传活动,聚焦群众法治需求,不定期下沉基层,开展接地气的普法活动,持续向群众广泛传播“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理念,形成心中有法、遇事找法、办事依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化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