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榆林市司法局官网, 繁体阅读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榆林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工作  >  工作动态

榆林市司法局召开2023年全市司法行政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文章来源:榆林市司法局   浏览量: 874   发表时间: 2023-02-17 14:35:02.0
打印本文

2月16日,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省市政法工作会议及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形势,总结工作,表彰先进,安排部署2023年全市司法行政工作。市纪委监委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刘春华作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报告,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静妮出席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30217142937.jpg

会议指出,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极其重要的一年。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司法厅的有力指导下,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和“党的二十大”“省十七运”服务保障工作,贯通落实中省市关于法治建设的部署安排,统筹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各项工作,为榆林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微信图片_20230217142919.jpg

会议要求,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部署,突出问题导向,紧盯难点攻关,统筹推进司法行政各项工作。着力抓好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全面推进新时代依法治市工作、全面实施“八五”普法规划、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全面提升社区矫正管理水平、全面推进矛盾纠纷排查、全面提升公共法律服务、全面加强队伍建设等八个方面的工作。

微信图片_20230217142926.jpg

会议共对36个先进集体和139个先进个人进行表彰。榆阳区司法局、定边县司法局、米脂县司法局、佳县司法局作了交流发言。

微信图片_20230217142932.jpg

新时代呼唤新作为,新机遇需要新气象。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司法厅的有力指导下,坚定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保持奋勇争先的激情和勇气,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不断推进司法行政工作的新发展, 奋力推进新时代司法行政工作现代化,为谱写榆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法治保障!

市司法局领导;各县市区司法局局长;榆林市公证处、市法律援助中心、市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中心全体人员;市律师协会会长;市局机关全体人员及受表彰人员代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