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榆林市司法局官网, 繁体阅读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榆林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榆林市司法局关于征集2023年政府规章立法项目建议的公告

文章来源:     浏览量: 657   发表时间: 2023-02-06 16:38:24.0
打印本文

 为了做好市政府2023年度政府规章立法工作计划的编制工作,根据《立法法》《榆林市人民政府规章制定程序规定》等有关规定,现向社会公开征集2023年政府规章立法项目建议。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征集对象

全市国家机关、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工商联、企事业单位、其他社会组织以及公民个人,均可提出立法项目建议。

二、征集的立法项目范围

立法项目范围限于城乡建设与管理、环境保护、历史文化保护等方面亟需立法规范的事项。

三、截止时间

本次征集立法项目建议的时间为2023年2月6日至2023年3月17日。

四、有关要求

(一)立法项目建议应当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重点工作,紧扣广大人民群众关心的社会热点、难点和经济社会发展中急需立法规范的重要问题,突出我市地方特色,注重“小切口”、“小快灵”选题,提高立法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二)提出立法项目建议应当写明立法项目名称、立法的必要性、可行性和立法的依据、所要解决的主要问题或者规范的主要内容等。有关机关、单位提出立法项目建议的,请尽量报送政府规章建议文本。

(二)立法项目建议可以通过信函或者电子邮件方式提出,注明建议人姓名(名称)及联系方式。

1.信函:邮寄至榆林市高新区长兴路207号市司法局立法科收,邮政编码:719000,并请在信封上注明“2023年度政府规章立法项目建议”字样。

2.电子邮件:发送至18009125698@126.com,并请在邮件主题注明“2023年度政府规章立法项目建议”字样。

 

   附件榆林市政府规章立法项目建议表.docx(下载)


 

 

 

  榆林市司法局      

2023年2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