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榆林市司法局官网, 繁体阅读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榆林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工作  >  工作动态

榆林市司法局坚持以“五个严”服务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大局

文章来源:     浏览量: 296   发表时间: 2022-11-25 23:48:16.0
打印本文

面对当前全市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榆林市司法局严格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强烈的责任意识和坚定的使命担当,竭力服务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大局。

一是严密组织强保障。市司法局党组第一时间传达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结合实际作出具体安排,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明确岗位职责,切实在组织动员、志愿服务、人员抽调、干部下沉等方面充分发挥党组领导作用,为司法行政系统服务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二是严于律己不添乱。市级司法行政系统所有党员干部站在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的高度,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要求,切实按照社区和居住小区防疫工作安排,积极主动进行核酸检测,扎实细致做好个人防护,真正做到管严自己、管好家人,坚决不给社区、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添堵添乱。

三是严格履职展形象。市级司法行政系统凡担任“五级五长”的党员干部,都能按照岗位职责要求,扎实认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担任楼栋长的党员干部及时组织引导居民有序进行核酸检测,并完成逐户送发采购物品任务;担任楼层长的党员干部积极发挥联络协调作用,及时反馈社区、小区工作信息,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充分展现了司法行政系统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良好形象。

四是严实作风促防疫。市级司法行政系统大力弘扬严实工作作风,不管是担任“五级五长”的党员干部,还是其他党员干部,都能立足居住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实际,积极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主动承担核酸检测人员引导、秩序维护、场所消毒、点位值守等工作任务,有力促进推动社区小区疫情防控工作深入开展。

五是严阵以待备下沉。接到市上关于党员、干部和职工向所居住小区报到的通知后,市级司法行政系统所有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向所居住小区报到,随时待命、随时下沉。同时,按照市上统一部署,机关包抓小区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开展,第一梯队的8名党员干部由班子成员带队于25日下午已下沉到社区,第二梯队的5名党员干部正在待命而行。

党旗就是方向,疫情就是命令。市级司法行政系统党员干部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以实际行动践行宗旨意识和为民情怀,为全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司法行政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