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榆林市司法局官网, 繁体阅读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榆林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工作  >  工作动态

法治进校园 安全伴我行——“习近平法治思想”进校园

文章来源:     浏览量: 374   发表时间: 2022-10-29 08:40:28.0
打印本文

10月27日,榆林市司法局联合榆林学院政法学院青年法律援助团走进高新区第三小学,开展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宣传”系列活动之法治进校园。榆林学院部分在校学生及高新第三小学部分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图片1.png

榆林学院一名在校学生进行了普法宣讲,宣讲中通过各种趣味小故事吸引小朋友的兴趣,将法律知识与小朋友们的生活实践相结合,提出一些简单而有趣的小问题,通过问答很好地向小朋友普及了法律知识。另外,为了引导小朋友们善于运用法治思维思考问题,宣讲后还设置了法律知识有奖问答。在这个活动环节中,小朋友们积极参与趣味答题,对趣味答题活动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展现出少年儿童的朝气蓬勃和对法律学习的浓厚兴趣。也通过问答的方式将法律知识悄然融入小朋友们的认知中。少年儿童一定要培养“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的良好思想道德情操,增强小学生辨别是非的能力,懂得知法守法对于健康成长的重要意义,未来才能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图片2.png

此次进校园活动,是我市组织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宣传”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校园系列活动之进校园活动,是法学院学生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提升专业知识能力,又在寓教于乐的学习互动中将法治思维的种子植入青少年的心中,推动法治榆林建设行稳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