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榆林市司法局官网, 繁体阅读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榆林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工作  >  工作动态

市司法局评估检查榆阳区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工作情况

文章来源:     浏览量: 364   发表时间: 2022-10-31 08:35:32.0
打印本文

      10月28日,市司法局四级调研员张明一行三人到榆阳区对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评估检查。

图片

    检查组一行深入到榆阳区交通局、市场监督管理局、金鸡滩镇政府,通过查阅文件资料、抽查行政执法案卷、查看执法信息公示、询问具体情况等方式,对照《陕西省全面推行“三项制度”工作体系评分表》、《2022年度重点行政执法“监督”工作指标评分表》详细了解了榆阳区“三项制度”贯彻落实情况,并召开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榆阳区司法局主任科员胡建平对该区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贯彻落实情况进行了简要汇报,榆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交通局、文化和旅游文物广电局、农业农村局、林业局单位负责人依次对本单位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检查组对榆阳区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给予了肯定,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要继续按照相关规定做好建章立制工作,做到执法全过程操作精细化;二是聚焦薄弱环节,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强化监督,不断推进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工作常态化,规范化;三是要强化组织保障,督促各执法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履行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及时研究并妥善解决本部门、单位推进工作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充分调动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