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榆林市司法局官网, 繁体阅读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榆林市司法局

榆林市司法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学习传达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近期工作

文章来源:     浏览量: 254   发表时间: 2022-08-08 16:17:14.0
打印本文

8月8日,榆林市司法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总书记三次来陕讲话指示精神、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全省政法领导干部加强政治建设专题研讨班、全省司法行政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党组书记、局长刘静妮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精准聚焦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全省政法领导干部加强政治建设专题研讨班、全省司法行政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细化明确目标任务,统筹推进各项工作措施落地见效。一是发挥头雁作用,掀起学习热潮。局领导班子成员要以上率下,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在全局迅速掀起学习省上相关会议精神的热潮,全面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二是坚持多维推进,加大宣传力度。要发掘“两微一端”宣传潜力,深层次广角度宣传省上相关会议精神,充分展现司法行政贯彻举措和工作成效。三是强化集智聚力,抓实重点工作。要凝神聚力、精心谋划,自觉对标对表省上要求,建立工作清单,实行挂图作战,确保我局重点工作一张蓝图绘到底。

刘静妮要求一要深刻学习领会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全省政法领导干部加强政治建设专题研讨班、全省司法行政工作推进会议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凝聚力量,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书写优异答卷;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夯实绝对忠诚的思想根基。二要全力打造过硬司法行政铁军。要按照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管党治党严的主基调,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完善制度,坚决执行制度,努力做到抓源治本、常治长效;要胸怀“国之大者”,办好为民实事。深化公共法律服务,积极为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法律服务。三要狠抓工作落实。以学习贯彻省上会议精神为主线,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将会议精神与司法行政各项工作相结合,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完成今年任务工作结合起来。对照年初工作安排,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扎实推进二十大安保维稳、法治政府建设、普法宣传、公共法律服务、人民调解、社区矫正等各项工作,统筹推进、狠抓落实,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取得扎实成效;切实将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司法行政工作中,主动作为、真抓实干,突出重点,打造亮点,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过硬的工作作风抓好落实,全面完成年度工作任务,以实际行动、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