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榆林市司法局官网, 繁体阅读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榆林市司法局

榆林市司法局召开中心组扩大会议
传达贯彻榆林市平安建设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推进会议精神

文章来源:     浏览量: 241   发表时间: 2022-06-17 16:16:38.0
打印本文

    6月17日上午,榆林市司法局召开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榆林市平安建设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其他相关工作。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静妮主持会议并讲话,局机关领导、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刘静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两次出席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宣读了榆林市获得的陕西省平安建设工作表彰的情况,传达了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贺湘如同志在平安榆林建设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推定会议上的讲话,传达了《2022年平安榆林建设工作要点》和《2022年全市政法工作要点》文件精神,并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实际就如何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认为,司法行政系统党员干部应当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建设的重要指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强化措施,狠抓落实,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为谱写榆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旗帜鲜明讲政治,胸怀全局谋工作,聚焦报告再对标,聚焦任务再对表,心怀“国之大者”,确保全市司法行政工作符合新发展理念,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各科室要增强协作意识,树立大局观,充分发挥职能,既当好“主角”,又要做好“配角”,分工协作,发挥合力。全体干部要不断加强自身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干部。二是要担当作为,当好主力抓落实。对于平安建设、市域社会治理工作中属于司法局的工作对照指标认真完成,主动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切实维护社会安全,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榆林作出贡献。三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展现良好形象。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持续整治顽瘴痼疾,坚持不懈正风肃纪,教育引导广大干警和法律服务工作者本分做人、干净做事,展现全市司法行政队伍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