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榆林市司法局官网, 繁体阅读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榆林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工作  >  工作动态

府谷县司法局齐抓共管“话”落实 上下一心“出”成效

文章来源:     浏览量: 795   发表时间: 2022-10-25 14:44:48.0
打印本文

今年以来,府谷县司法局以宣传教育为抓手,以主要职能为依托,充分动员各方力量,强化各部门协作配合,掀起“九率一度”宣传新热潮,坚决打好打赢全县“九率一度”攻坚战和提升战。

一、打牢根基,平安建设有力度

助力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效能,县司法局主要领导和班子成员向各镇(便民服务中心)、各基层单位“两代表一委员”和群众代表巡回宣讲汇报广泛征求接受群众意见和建议,积极搭建新形势下的沟通互动桥梁,传递司法行政正能量;组织开展法律体检”“送法进企”活动,服务企业坐上法律服务直通车”,助力企业稳产稳工稳岗;调整法律援助范围,放宽法律援助审查标准,为弱势群体开辟绿色通道,织密乡村振兴法治“保障网”;规范“县、镇、村”三级人民调解组织,现有人民调解委员会207个,人民调解员842名;有效利用、村三级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开展法律明白人”培养工程截至目前已培养“法律明白人”1027名,用实实在在的惠民措施提高群众的安全感和对县司法局的满意度,真正打通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图片1.png

巧用载体,多元宣传有广度

电子屏动态播放、悬挂宣传横幅,组织开展“大宣传”活动;丰富河滨公园法治文化广场阵地建设,扩大“法治文化”影响力;充分运用各类多媒体平台,及时更新“九率一度”工作开展情况,多渠道、多载体聚焦“九率一度”多宣传,引导群众正确接听“12340”电话。

三、走出深度,为民办事有温度

     各基层司法所和局属各单位在本辖区内开展“大走访”活动,亮身份、打头阵、作表率,变身服务群众的“领头员”、重点工作的“监督员”、政策法规的“宣传员”、意见建议的“收集员”,全心全意为基层群众解难题、办实事,把“九率一度”宣传工作融入到日常的工作中。截至目前,共开展“平安建设”宣传活动49场次,发放“法治政府、八五普法应知应会”宣传页6000余份,内容上讲清楚平安创建,讲明白群众期盼;形式上采用“广场会”“院落会”,拉家常、贴民心、解民忧,有效提高了人民群众对于平安建设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图片2.png

统筹推进、多措并举,着力解决平安建设“九率一度”提升的突出问题,稳步推进平安建设工作,为奋力建设平安府谷营造和谐稳定的法治环境。(通讯员:杨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