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榆林市司法局官网, 繁体阅读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榆林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工作  >  工作动态

市司法局行政复议工作获赠锦旗

文章来源:     浏览量: 535   发表时间: 2022-10-19 17:29:47.0
打印本文

10月19日上午,家住横山区的胡先生专程来到市司法局,将一面写着“公平公正办实事 复议为民暖人心”的锦旗送到行政复议办案人员手中,并连声表达对市司法局秉公办案、执法为民的感激之情。

图片1.png

胡先生作为一起行政处罚案件的行政相对人,因不服交警部门对其作出的行政处罚而提起行政复议。市司法局在办案过程中严格审查了争议双方提供的证据、依据,全面审查了行政行为的合法性和合理性,在充分查明案件事实的基础上,耐心听取各方意见,认真研究,充分讨论,针对行政处罚决定当中存在相关问题予以纠错,撤销了行政行为。同时从法律和情理角度对申请人进行说服教育,促使其认识到自身存在的过失过错,承诺以后一定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

今年以来,市司法局通过严格依法办案,纠正了一批错误行政行为,结合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切实发挥行政复议在依法化解行政纠纷中的主渠道作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努力实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双统一。